『米加老師育兒實驗教育』官網
閱讀最實用的親子教養文章/找學校/搜尋課程/推薦繪本就在 www.omicha.com
 

米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讓幼兒四處爬行、跑跳、碰摸,加上電視與遊戲機成為主要玩具,大幅減少各種感覺刺激輸入機會,這些過度保護的行為,使孩子錯過觸覺探索的黃金期,你知道嗎?大部分孩子的觸覺敏感狀況是可以避免的。家有磨娘精等級孩子的爸爸媽媽看完本篇後,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文:米加老師 (黃名璽 兒童職能治療師)

文章標籤

米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被欺負了!該怎麼辦? 

米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編整:米加老師育兒實驗教育 / 參考資料:家庭醫學與基層醫療)

小朋友的語言發展遲緩定義在於兒童語言發展顯著低於同年齡兒童的正常標準。(可參考語言能力發展-接收性語言篇以及語言能力發展-表達性語言篇)在這個競爭的年代裡,家長的重心往往將雙語的學習擺在首位,我們經常會思考該如何讓孩子如何把英文學好?幾歲該開始送去學英文?要選擇雙語學校還是全美學校?....這些考量就是希望孩子更有競爭力。但在考量這些問題之前,疼愛孩子的爸爸、媽媽們,其實不妨先注意孩子的語言發展是否都在該有的發展里程碑上,會給予爸爸、媽媽這樣的建議是因為這幾年來經常發現不少孩子在兩歲多時就已經被送到全美或雙語幼兒園就讀,但孩子本身語言發展卻落後於同年齡的小朋友,母語的單字量少、理解力不足…..在語言發展遲緩的狀況之下,要學習第二語言爸爸、媽媽可千萬要三思,瞭解孩子的本身條件才能給予孩子最適當的安排。

在瞭解語言發展遲緩有哪些警訊之前,我們先來看看語言發展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米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語言發展  

 

語言表達能力是接受性語言與表達性語言兩者結合的語言發展結果。然而接受性語言能力與表達性語言能力,何者會優先發展出來呢?其實孩子所接收到的知識或者是對這個語彙的瞭解,早在能夠進行表達之前早就建立了。

米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