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14071517100  

碰到一些家長問我這樣的問題。

疊字對小小孩來說是最容易學習的,就溝通來說,這是很有效益的!因為容易學就容易表達出來達到小小孩想要溝通的目的。

「但是說疊字會不會影響小朋友的語言發展?」很多家長也會問這樣的問題。疊字不會影響語言發展,只是隨著年紀的增加,我們使用的詞彙更多、更深、更細膩。而且日常生活中,不可能通通充斥疊字,小朋友也都能主動學習新的詞彙。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小朋友在三歲以後,大人對小朋友用疊字的頻率會降低;小朋友講疊字的機會也會下降。

只有在很特別的情況或是一些小孩的情形才會建議不使用疊字。例如對於自閉症的小朋友或年紀較大的孩子,對於這兩種狀況就不太適合囉!

疊字也是親近的表現,哪一天你也會發現小朋友對娃娃也會用疊字,對比他小的小孩也會用疊字,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